為什麼堅持選用100%有機棉?

癌症的原因跟現今有太多的農作物使用農藥有關,許多重大疾病似乎不斷驗證著農業與食品添加物在人體造成的問題。在台灣,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我們還有機會可以選擇不用農藥的蔬菜和水果,但穿在身上的呢?
棉花田

大多數消費者都認同穿純棉衣服的舒適感,但很少人會關心棉花是否安全,和自己身上穿上了多少的化學物質?
目前棉花產地佔全球耕地2%,卻用掉全球農藥的10%,有栽重棉花的第三世界國家,每年有2萬人死於農藥中毒。曾有科學家做過分析,各種棉製衣物上所殘留的化學物,多達8千多種以上,這個數據令人驚愕!除了栽種過程使用的農藥、殺蟲劑和除草劑之外,從棉花變成布料再製成衣服,紡染過程使用大量的螢光劑、染料、柔軟劑和石化界面活性劑等,裡面含有氯、苯、酚、醇、酮烷、甲醛、鉛等物質,若長期經由皮膚接觸或呼吸道吸入,有致癌的危險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BELLAVITA 旗艦店
有很多媽媽說,孩子的衣服一下子就穿不下,所以就隨便買,能穿就好,但嬰幼兒的皮膚尚未發育完成,保護皮膚的小脂膜非常脆弱,很難抵抗外來的侵擾,而這時候會接觸到baby的所有東西反而必須特別挑選,特別重視,衣服此時就像小孩的第二層皮膚,除了舒適透氣外,更要重視衣料的安全,因為此時寶寶會100%吸收所接觸到的物質,然後這些有害物質會累積在肝、腎、肺、腦,對孩子是永久的傷害,不能輕忽。 bbc守護您的健康,待續...........

留言

熱門文章